close

我的夢想只有很簡單的一句話:旅行人生
想用有限的生命去好好看看我的祖國,好好看看這個世界
但是要把它實現確實要付出很多努力
在年輕有活力的時候努力奮鬥,等到退休後拖著年邁的身體遊山玩水
還是借著青春活力走一步算一步的遊樂
要前者,真的難熬遙望祖國大好河山的心情
要後者,真的有經濟能力所不及
唯有好好珍惜每一次出行的機會,好好記住旅途中的每個細節
在寂寞或衝動想飛的時候,用回憶來平復自己
大好河山就在那裡等著我,只要現在就開始努力終有到達的一天
每時每刻都這樣對自己說,便干勁十足了

        最近加入了開心網,那裡有一個很有趣的版塊:足跡。在中國版圖上,去過哪裡就在哪裡插上一面小紅旗。真羨慕把紅旗佈滿整個版圖的人,我也喜歡旅行,即使是欺騙自己對厭惡的生活做短暫的告別也好。

   常常一個人,孤獨嗎?有一點,面對突然襲來的困難甚至瀕臨絕境的時候;快樂的感覺滿滿要溢出來卻身邊無人可以立即分享的時候;想念家鄉的時候。。。。而更多的是期待,再睜開眼睛就迎來一個嶄新的世界,那種感覺無與倫比。火車剛剛起程車箱微微顫動的時候,飛機從跑道一躍而起不斷上升的時候,窗外的建築,熟悉的,陌生的,那藍天白云,不知哪個國家或地區的版圖真實呈現在眼前的時候,都有想眼淚的衝動,好傻。我喜歡火車到達飛機降落的每一個地方,它們都為我的青春留下過美麗的足跡。

 

   我喜歡上海。雖然上海的初夏並沒有像想像中的那樣炎熱;雖然上海的秋天很悶,就算下著雨,就算站在黃浦江邊;雖然上海的冬天濕冷鑽心勝過北方寒風的直接刺骨。但是那裡的街道很美,兩旁永遠都有滿滿的建築物,古典的現代的,如同它的夜晚,燦爛到驕傲;但是那裡的天空很美,即使是颱風降臨陰雨紛紛的時候,晦暗到迷離;如同那裡的人,即使聽到我的北方口音忍不住看我這“外地人”一眼,都不曾讓我失望,因為身旁有我的嚮導,有一位熱情無私的地道上海人,即使是我一個人的時候,也有一位普通話極標準的交通警察為我反復指路,直到我已經走遠聽不到他講話,歡喜到辛慰。
       上海的浦東機場是我最喜歡的機場之一,頂部無數的白色直線裝飾讓人充滿幻想。我喜歡呆在二樓,望著到達這裡的人群,我喜歡聽這裡的機場廣播,播報小姐的聲音頻率雖然緩慢,但比起其他機場更有節奏,更溫柔,更清晰。而虹橋機場和天津的老機場有那麼點像,但至少它還能用,不至於像天津機場一樣的結果,為了奧運會的到來最終完全被棄用,嶄新的機場雖然變漂亮,反而讓我不習慣了,突然變這麼大,讓我哪裡都找不到了。上海的Bar不及天津的瘋狂,也許是我天生討厭這樣的場合,也許我根本沒去對地方。吵鬧的音樂讓人心煩,為什麼有話不能好好講,一定要在大熱的天挨得這麼進才行。但是對我來說酒的味道卻全部是一樣的,一樣的難喝。除非加冰兌水到了完全失去飲酒的原始樂趣的程度,我才開始有了興趣,這東西,嗯。味道也不賴。上海的美食不是我的菜,上天不公平,為什麼讓我天生討厭豬~牛~羊肉的味道,小籠包的美味變成我味覺的刺激而不是享受。

   經歷了上海的夏秋冬,讓我喜歡上了這個城市,來年春天,我想再去看你。

    我喜歡廣州。雖然這裡春天的多雨多到了讓我心煩的程度,雖然這裡洗一件小小的衣物到了怎麼晾也不干的程度,雖然這裡的一些奇怪的人熱情到了“過度”的程度。但是我喜歡這裡的TAXI,我很開心我能聽懂廣東話的“去哪裡?”但是我喜歡天河城的地下“天橋”,就一條馬路卻要靠鑽來鑽去過往真是奇妙,在天津不會有這樣的事;但是我喜歡這裡的朋友,聰明能干辦事絕對靠譜的大姐姐,可愛到爆總是不知道說什麼才好普通話極爛的小弟弟,不知對我算同情還是敬佩的和善的軒尼詩大叔。廣州之行,從傘開始,到傘結束。只遇到濕沒遇到熱已經算幸運了吧?
       廣州白云機場的午夜仍然生機勃勃,來來往往辦理手續的人群,坐在長椅上等待回家或出行的我們。沒能吃上白云機場的M記真是遺憾,曾發過一個無聊的誓言,只要到不同的地方,M記見一個吃一個,想親自證明,全世界M記的味道都是一樣的這跟本是一句謊話。廣州的Bar應該用恐怖來形容嗎?我喜歡廣州,所以不能這樣形容它,只是這裡的人太過熱情了。或者跟本就是我的錯,如果不是我一個人,就不會有人招惹我了吧?人滿為患吶,不是它不夠好,仍然是我來錯了地方。廣州的美食出乎我的意料,就連韓式料理這樣哪裡都有的餐食,這裡的卻格外的美味,米飯的勁道,菜與肉的搭配,調料的使用,全部都剛剛好,懷念,真的很懷念。

   曾在廣州的夜晚漫步過,讓我喜歡上了這個城市,未來哪一年,我想再去看你。

   我喜欢深圳。虽然深圳的夏天热到让我想死的程度,虽然这里的小雨,中雨,大雨,暴雨没完没了的下,虽然宝安机场的悲惨记忆还是难以释怀......但是我喜欢所有的公交线路都有空调;但是我喜欢超级无敌巨好吃的海鲜粥;但是我喜欢给我无限关怀和体谅的深圳的朋友。
       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有一个可爱里透着帅气的地勤,在我极度沮丧的时候三两句安慰带来小小的温暖,当我重新出发的时候他再度出现告诉我别再迟到了。错误我已经无法弥补了,至少有这样的几句话让我的心在当时得到安抚,谢谢。而深圳的朋友,给我的全是感动,打扰了一天又一天,把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,我不停的出错,朋友不停的迁就并给予帮助,在这里发生的一切,我想我会记一辈子。

   曾在暴雨中独自一人撑着伞走在深圳的街头,让我喜欢上这个城市,会有一年,我再去看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 我喜歡吉隆坡。雖然因為我的白目只能在這裡短短停留一天半,雖然天氣沒有放晴一直綿綿細雨,雖然並沒有看到像想像中一樣精彩的演唱會,雖然語言不通溝通不暢,雖然是懷著難過的心情。。。但是我喜歡從天空看到的吉隆坡好像大花園,但是我喜歡武吉加裡爾體育館門前的熱鬧景象,但是我喜歡阿羅街的椰漿飯,但是我喜歡從看到某電影就開始向往的KLCC,但是我喜歡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們。。。吉隆坡帶給我的,是讓我一夜長大,是像征著人生中一個階段的完結,即使發生了意想不到又無法挽回的痛苦的事,但仍然無法使我後悔,當面對歡樂的時候我可以自然的暫時遺忘,快樂的力量無法超越。
        也許大馬的魅力在於:還想再去。
        曾在午夜三點的阿羅街吃著檳城炒果條,讓我喜歡上吉隆坡,一定,我會再去看你。


        我愛北京。愛北京的路,從一環到N環,愛北京的春夏秋冬,愛北京的火車站,公車站,愛首都國際機場,愛北京的大學校園,愛北京的天空,不管它是灰還是藍,愛天安門,愛雍和宮,愛北海公園,愛後海,愛南鑼鼓巷。。。。愛北京的全部!我忘記是從哪裏看到這樣一句話:上海再好,也不及北京,只有北京才有讓老外穿著旗袍下跪的氣質。

       去過北京N次,地鐵N號線的每一站地幾乎都到達過。然而這個城市是難以想像的寬闊,沿著祖國心髒中軸線的那一切,都讓人迷醉,只有一這點點還遠遠不夠,北京的美,用怎樣的詞匯都難以形容。08年的北京更漂亮,更迷人,它第一次迎來向全世界全面展示自己的機會,所有人都沒可能失望,這個城市絕對可以留給他人感動。
       北京的天空,三月最藍,這兩年來,一年中最美好的時光都在北京駐足,都有那麼藍的天,那麼暖的陽光,那麼可愛的朋友們。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你們,真的是因為愛你們,不夾雜一絲其它。09年的北京會更美,祝願那時的北京會再次蕩漾我們的歡聲笑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